蛋黄水母

【酒茨佣兵pa】老树开花

*OOC

*梗有借鉴,有授权

*9岁年龄差, 27岁吞18岁茨

 理智冷静闷骚吞X就是很犟就是很刚茨

我不仅要写年龄差,我还要写吞痴汉傲娇(不做人了)


  酒吞其人,一贯霸道强势,起码在HA里,无人敢随意质疑他的决定。         

       作为这支名气极大的佣兵队伍的老大,他十五岁当上佣兵,二十岁脱离原来的队伍,过后则是收敛锋芒,步步为营,收编大批人马。两年前他们一战成名,在臭名昭著的八岐党手中讨到了不少好处并全身而退——在此之前没人能相信他会成功,就连与他结识最早的大天狗和荒川也没有多大把握。但在酒吞的强势指挥下,他们只能全力以赴。

  事成之后,酒吞在欢呼声、口哨声中握着随身酒瓶灌下一大口,眼里带着惬意对所有人说“今晚庆祝”的时候,他们放下心来——怕什么呢?毕竟建立HA后的这五年,酒吞做的决定,无一例外都是成功的。

       但一个白毛小鬼到来后,酒吞开始经常产生无奈的自我怀疑。

  医务室。

  青行灯叼着一支烟,没有点燃,细细地给妖刀姬的小臂缠上绷带。她眨眼示意对方注意不断传来某人的咆哮的医务室隔间,甚至带上了幸灾乐祸的笑:“我来这儿四年,第一次见酒吞发这么大的火,来自老处男更年期的愤怒?”

  妖刀认真想了想,带着点儿疑惑面无表情回答:“老大今年只有二十七,虽说确实没伴儿,但没到更年期啊。”

  青行灯笑的花枝乱颤,烟都掉下来。她掐了掐妖刀的脸,坏心地说:“或许快有伴儿了……你觉得那个白毛小鬼怎么样?”

  妖刀没能将她的两句话成功联系起来——她以为问话的重点是后一句。她之前外出办事,在任务前并没见过茨木,于是有点迫不及待向好友分享这次任务的过程:“茨木很不错,任务完成的很迅速,好好训练起来我未必能打得过他……”

  青行灯挑眉:果然是个非同一般的小朋友。妖刀最擅长的是长刀和暗器,但她身体轻盈,实战经验丰富,鲜少在任务中吃过近身战的亏。

      然而厉害的白毛小朋友刚刚包扎完就被大魔王抓走,现在正被掐住脆弱的脖子,抵在医务室隔间的墙上。

  茨木脸憋的通红,胸腔起伏。他紧紧抓着对方的手,青筋暴起,带着水光的眸子里可不是什么害怕和示弱,那是全然的狼性和愤怒,酒吞不怀疑松手后他就会冲上来狠狠咬自己一口。

  酒吞可懒得管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他冷冷地盯着茨木,压抑着怒火:“任务前跟你交代了什么?你TM不要命了吗?!”

  “我……我知道!你……你放手!要不是你我就已经打爆那人的狗头了!”茨木尽力回吼他,恨不得在那铁钳般的手上咬个大洞,无法掌控的窒息感让他十分不舒服,酒吞的强大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闭嘴,如果不是我,现在被爆掉狗头的人就是你!”

  茨木偏头躲开他的眼,嘴巴紧抿,一句话不说。

  这是明知道有不对却又不肯服输的意思?

  不服管教、不听从上层命令、还倔的要命。酒吞头疼欲裂,感觉HA老大的威信今天就要毁在这小子手里。

  他松开钳住脖子的手,转身走人:“任务失败,HA不要你。”

  还没迈开步子,手臂就被抓住了。茨木抓的很紧,手心里高热的汗全部黏糊糊地贴上来,他瓮声瓮气地说:“我不走!”还强撑着一点小狼崽的气势,谁知道身体的颤抖已经把他出卖个彻底。

  酒吞不说话,茨木有点急了,恶声恶气地吼道:“我不走!你自己说的……杀掉目标对象就是任务成功……你,你说话不算话!”他气急败坏地想了半天,也没找到更有力的话语,“反正……我不走!二楼的房间已经是我的了,青行灯说的!训练场还有我的位置,餐厅也是!”

  酒吞也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笑,反正绷着的那一股怒气已经聚集不起来了。这才一个月,小狼崽就在HA基地圈地盘儿了,也不过是给了他一个容身之处,给了他一个继续前进的目标,他就开始把这里当做窝,厚着脸皮也要强行赖下来了。

  酒吞又想到自己十五岁时,一腔孤勇迈向新生活,身后空无一人,身前也许是万丈深渊,他却无所畏惧,心怀无限天地。现在的茨木十八岁,同样是孤身一人。他倔强又警惕,却又会红着脸在新房间里对青行灯说谢谢。他会满脸幸福地吃着饭,也会带着坚定的眼神在训练场挥汗如雨——在训练室的模拟战成绩让HA的队员对他的留下不会有任何怨言。

  酒吞收留茨木不仅仅是因为茨木的实力确实很强也很有潜力,更多的是这个十八岁的少年让他想起当年的自己。更何况,在经历过生活的万分艰辛之后,他仍然怀着澎湃的热情和赤诚的真心。 

  那是,一种像春草一样蓬勃的生命力,让人忍不住驻足。

  酒吞咬牙心想本大爷的威信毁了就毁了吧。他转头毫不客气地敲茨木的头,茨木下意识松手后退,只留一双眼睛,巴巴地望着他。酒吞想着,娘的,就给青行灯和阎魔摸头,本大爷一上手你就躲得快了。他较劲似的非要往人家的白毛上呼了一把,说:“一个月后给你任务,老规矩,预备队员小鬼。干不好,立马滚蛋。”

    他搓搓手就走出了医务室,没看见在医务室里摸着头脸红发呆的小白毛,也不管一脸意味深长的青行灯和直直盯着他的妖刀——她们就差没在脸上写个“八卦”两个字了。

  啧,本大爷摸了又怎样,手感这么好摸一下怎么了。

  荒川这个老东西拖着大天狗在酒吞面前来来回回路过七八趟,边走边似笑非笑地瞟他。酒吞直接把筷子撅了,冷眼看那两只:“给我双筷子,坐。”荒川和大天狗迫不及待地在饭桌旁边坐下来。荒川贼笑,开门见山:“你看上那白毛小鬼了?”酒吞气绝,转眼又看见大天狗一副看禽兽的样子看自己:“他才十八岁。”

  “闭嘴!”酒吞忍不住一手一个热狗塞对面两个家伙嘴里,“本大爷不知道青行灯和阎魔说了些什么,但我可没对那小鬼做什么不该做的。”

  “是啊是啊,没干什么。也不过是,每天偷看别人训练,第一次出任务还要跟去,现在犯了错也不肯放人……我跟你们说,任务那天……”夜叉端着盆葡萄,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嘴里叭叭地说个不停。酒吞忍无可忍掏了俩葡萄塞他嘴里,骂:“滚!”

  荒川和大天狗还嫌不够热闹,把一旁安静吃饭的荒拖过来拼命起哄,酒吞看着这群人烦不胜烦,不禁开始自我怀疑,自己这个HA的老大真的有威信吗?荒川趁机掏出手机,划开相册给酒吞看,得意洋洋:“我就说你那天一开始就不对劲,不过小孩儿长的确实是好看。”

  酒吞看荒川拍的照片,也懒得反驳。就茨木当时那个瘦巴巴的样子,他还能看上,他是变态吗?他琢磨着,不错,小朋友一个月来还是长了些肉的——完全不觉得自己哪里不对。

  一个月前这个十八岁的小鬼穿的破破烂烂自己找上门来,瞪着一双亮晶晶的招子,扬言要加入他们,还说自己很能打,当时就把正在基地大门附近的酒吞气笑了。

  他走过去居高临下地低头,冷冰冰地说:“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到消息找到我们这里来的,但我们这里不收废物,尤其像你这样瘦巴巴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这话其实有点刻薄了,茨木虽然是个还在成长期的少年,说不上强壮,但也身体匀称,肌肉线条流畅。但酒吞心烦啊!好歹也是一个响当当的国际雇佣兵队伍,轻而易举就被一个小鬼找到大本营,而这个小鬼看上去也不是太聪明那一挂的。

  果然茨木被激怒了——他后退一步矮身抽出靴子里的短刀,然后迅速逼近面前的人,动作迅捷如猎豹,转瞬之间利刃就横在酒吞脖颈前。茨木眼神凶狠,确乎带着见过血的杀气:“叫你们老大来,我和他打一场证明我的实力。”

  酒吞没动,反倒是大天狗和荒川那两个老东西在他后面齐齐“嚯”了一声,眼神变得饶有兴致起来。酒吞盯着面前这个矮他一个头的小白毛,烦的要死,转头吩咐:“啧!让青行灯个这小鬼张罗个住的地方,靶场不准进,武器库不准进,训练楼三层往上不准进”,他又回头盯住茨木,手上发力轻而易举地卸了他的武器,眼里带着审视和轻蔑,“一个月后以挂名组织的名义派发给你一个刺杀任务,完成,留下,失败或者残废,就立刻滚。HA不收垃圾。”

  “等等。”茨木叫住了正要抬脚走的酒吞。酒吞皱眉看过来时,对方说出的话险些让他怀疑自己刚刚那个决定愚蠢透了,小白毛认真地问:“那我能进厨房吗?我饿了。”他还十分理直气壮。大天狗和荒川险些没笑出声来。酒吞磨磨牙,没好气地说:“少不了你一口吃的!”

    后来荒川把这事儿在青行灯面前活灵活现地表演了一遍,就差没捶胸顿足后悔当天没有拍下酒吞当天那个一言难尽的表情,酒吞端着酒杯冷眼看他耍宝,也很是无奈。他亲自同意了一个疑似把HA当做临时饭堂的小鬼住进来——茨木进来直奔餐厅,他本来是要找厨房的,被青行灯拉到了餐厅,饿死鬼般吃了一大堆东西。吃饱后却猫一般地打了个哈欠,回房休息了,也不说要找HA老大了,酒吞甚至隐隐有种迎来了吃霸王餐的客人的感觉。

  对此他真是感觉到十分莫名其妙。能找到HA的大本营,很明显情报来源不少,却完全认不出有着标志性红发的HA老大——有脑子的人都不会愿意和酒吞拼近身战。他脑海里转了一堆弯儿,决定先把这人控制下来,背景查个底儿掉了再说。如果背后有某些势力的手笔,就直接清理掉,如果真是一个傻呆呆的志愿后备队员,那也成——毕竟确实是个有些本事的小朋友,那波攻击还算漂亮。

  酒吞惜才护短,这是HA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阎魔摸清了这小孩儿的背景后,队里人也默认了茨木会成为队员这一事情。不过小白毛又独又倔还要强,一个月来也就能和荒川、青行灯他们打个招呼,连训练都是单独进行的,尤其像是对酒吞有忌惮,仿佛兽类对危险的本能防范。对方轻描淡写地卸去他的攻击这一点让他下意识想要远离对方,同时酒吞手里又握着他的的去留权,他不由得更加不想靠近。他只把酒吞的话放在心里,日日坚持不懈地为任务做准备。

  从某些方面来说其实单纯的很。

  但这次茨木出任务把酒吞气个半死,差点一冲动就把人给清出去。

  酒吞从二十岁开始给HA收编人马,整治过刺儿头,教训过混不吝,哪见过这种出个简单任务能把搞得生死一线的人。雇佣兵常年游走在危险之中,也更善于从任何危险中找生机,谨慎、下手稳准狠、收手快就是他们的生存法则。

  原本给茨木的任务是刺杀一个涉嫌洗钱的富商,富商听到风声,雇佣了另一队佣兵来私宅保护自己。也正是由于这伙人的加入,茨木的单人任务变为配合妖刀和对方佣兵缠斗,并找机会杀掉目标对象。

  茨木和妖刀潜入私宅,酒吞带着夜叉在附近的车里蹲守,考察小新人的表现。茨木和妖刀配合飞快干掉了四个佣兵,酒吞心里飞快打分:体力、反应力合格,近身战能力合格,下手利落,和训练中一样。茨木用枪给目标来了个漂亮的爆头之后,酒吞微微扬起嘴角,不错。

  酒吞正准备招呼其他人撤退,却看着茨木朝着仅剩的一个敌方佣兵冲过去,对面也不是傻的,不敢以一敌二,转头就跑。茨木想也不想就往外追,跟着翻身跳窗,通讯器掉在地上摔个粉碎。他动作太快,妖刀也没能拉住他。酒吞当场骂了出来,摔了望远镜,命令夜叉:“开到西门。”打开车门就追了出去。

  茨木正气势汹汹地追着逃兵,冷不防被人提着后衣领拽到一旁,抬眼一看是酒吞,他忍不住竖起了一半的汗毛,硬邦邦地问:“干什么?”

  酒吞黑着一张脸:“目标已经击杀,可以撤离了,任务前不是跟你交代过吗?!你以为对面雇佣兵都是你这种菜鸟吗?”

  茨木不解,他的生存法则就是必须赶尽杀绝斩草除根,这是他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不然对方反扑死的就是自己。他记得任务前酒吞说的话,但这么多年他的习惯不可能一下子改过来。他皱眉想了想,推开酒吞,说:“就等五分钟,不,两分钟……”话音未落,酒吞把他扯进怀里,一颗子弹划过茨木的手臂,鲜血涌了出来,红色的光点在他们身上漂移。

  “跑!”酒吞低声说,把茨木向后一推,朝子弹来的方向放了一枪以示警告。茨木反应过来,拔腿就跑,酒吞在他后面,最后两人还是到西门与夜叉汇合,一个怀着满腔怒气,一个也犟着不认错,回基地的路上沉默了一路。夜叉顶着一车的低气压,主要是酒吞的低气压,愣是一句俏皮话也没敢说,妖刀更是不会说话。

  酒吞回到基地就把茨木拖进了医务室,妖刀跟着去了。夜叉点了根烟,对阎魔哭诉,瑟瑟发抖:“老大这次好可怕啊!小新人是不是要被他赶出去了,可惜了,我还挺欣赏他的,性格够劲,打架厉害,还长得好看。”

  阎魔敲着键盘,翻了个白眼:“傻叉子,你就不能动脑子想想?他要是能狠心把人赶出去,还能带人去医务室?”

  夜叉秒懂,想着酒吞这些天对小新人不同寻常的关注,猥琐一笑:“啧啧啧,老大这是老树开花,老牛吃窝边草啊……”

  酒吞不知道的是,HA的众人对茨木的留下,比他更加期待。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估计没】

  

【小剧场1】  

荒川:你看上他了??

大天狗:你看上他了?

青行灯:你上他了?

夜叉:你上他了?

阎魔:你上他了。

荒:……(眼神)

酒吞:???我不是,我没有!

【小剧场2】  

酒吞:厨房?WTF?你当我HA不要面子的吗!

小白毛:(吃吃吃吃吃吃吃)

  

*HA=Heian(平安京)佣兵队伍

不会起名,我也很绝望  

原梗:微博@好心人喂喂这头虎吧他饿的都瘦了

https://weibo.com/5827371871/GiDSmfomm

  放手,如果不是你我早就爆掉了那家伙的狗头了。

  闭嘴,如果不是我现在被爆掉狗头的人是你。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