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水母

【轰爆/HP】如何扮演好一个斯莱特林(短篇完)

阅前指导:

  *OOC,格兰芬多x斯莱特林,灵魂互换梗,后面比较沙雕

  *是给咔酱拉票时微博抽出去的点梗 @一个感冒病毒病毒性感冒了 ,希望你喜欢!

  *对于HP原著了解并不够深刻,如有bug请见谅

  *顺便交逃杀,被点三次了1551



  爆豪胜己睁开眼睛就发现了不对。

  陌生的气味、陌生的触感以及令人烦躁的金红色天花板——他确信没有一个斯莱特林会乐意在自己的寝室里看到这种颜色!

  他立刻跳起来,警惕地看向四周。

  室友从被子里伸出头,打了个哈欠,绿色的卷发显得比以往更加乱糟糟。

  梅林的袜子!爆豪的头发都竖了起来。

  “卑鄙的木偶先生,我假设你能为擅自进入斯莱特林男寝给出合理的解释?在我拿起我的魔杖前。”事实上爆豪已经拿起了枕头边的魔杖。

  绿谷揉了揉眼睛,困得睁不开眼,根本没听清对方的话。

  他含混不清地说:“这么早就起床了吗,真不愧是轰啊。”

  他又把头缩回了被子,前一天晚上才夜游过,他打算在草药课之前抓紧时间再睡会。

  轰??

  爆豪并不明白他们的对话和另一个令人讨厌的格兰芬多有什么关系。

  “听着,你这个——”爆豪边说边举起魔杖。

  然后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冬青木魔杖变成了一根黑色榆木魔杖——魔杖的主人甚至还在尾部镀了一层银质花纹。

  这根魔杖爆豪认识,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熟悉。它属于爆豪的死对头轰焦冻,一个有着诡异的红白头发的混蛋格兰芬多。

  梅林啊,但愿不是我想的那样。爆豪深吸一口气,目光转向对面墙上的镜子。

  ‘轰焦冻'在镜子里面色苍白地看着他,眼里都是不可思议。

  爆豪敢说如果看见轰焦冻那张一本正经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他一定会狠狠嘲笑对方,前提是轰焦冻的身体里不是爆豪胜己的灵魂。

  “伙计们,说真的你们得快点。”寝室的门打开一条缝,穿戴整齐的饭田探进头,“今天的草药课由金尼斯教授暂代,你们知道的,这位先生总是提前开始上课。”

  “梅林的裤子!饶了我吧!”绿谷从床上弹起来,抓起皱巴巴的袍子就往身上套。他边穿衣服边分神看了‘轰焦冻’一眼,惊讶地问:“你在干什么,轰?顺便,我起床之前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爆豪正努力压制着暴躁的情绪,比划着魔杖,企图找出一个合适的咒语让他从这个恶作剧中脱离出来。虽然据他所知,并没有一个咒语能带来如此可怕的效果。

  “闭嘴,你这只绿头发老鼠!现在,带着你们令人火大的红袍子立刻离开这里!”‘轰焦冻’眉头紧皱,锋利的眼神钉在门口的两人身上。

  绿谷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地转头对僵硬的饭田说:“轰……今天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岂止是不对劲!这种刻薄的话完全不像是轰会说的!饭田默默地想。

  简直,就像是那个嚣张的金发斯莱特林!

  饭田把绿谷拖出房间,勉强对‘轰’招了招手,“嘭”地关上门,夹起课本迅速向教室走去。

  “轰今天真可怕!”绿谷胆战心惊地摸着魔杖,“是因为昨天没睡好吗?”

  “你不觉得他是在模仿一个人吗?”饭田推了推眼镜。

  “……是的,确实有种熟悉的感觉。”绿谷有种十分不好的预感。

   

  “梅林的袜子!‘绿头发的老鼠’‘令人火大的红袍子’!”丽日高声尖叫,“哦,小久你知道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这不是爆豪胜己的说话风格吗?无法想象轰说出这些话时脸上是什么表情。”

  “就是很凶狠很爆豪的表情。”饭田补充道。

  “为什么轰会突然开始模仿爆豪?这太糟糕了,我总感觉我会忍不住对轰举起魔杖——他真的太像那个傲慢的斯莱特林了。”绿谷小声说,“说真的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和那个讨人厌的斯莱特林没什么两样。”

   “事实上,一个人会模仿另一个人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好感或者崇拜,比如孩子模仿父母。”丽日耸耸肩。“至于像轰这种优秀的魔法师,除了欧尔麦特校长外不见得会崇拜谁吧。”

  “所以说……难道是因为轰对爆豪有好感?”丽日睁大眼睛,不确定地说。

  “!”

  “!!”

  “……丽日,说真的我建议你不要再去图书馆翻找历史上那两位伟大男巫的恋爱故事【注1】。”绿谷摇头,尽力把那个惊世骇俗的想法赶出脑海。

  “那真是很抱歉了,我魔法史的论文选的这个题目。”丽日嘟囔着,她环顾四周,“我只是随便说说。说起来,金尼斯教授怎么还没来,教室里人都差不多齐了。”

  “斯莱特林都在那边,包括爆豪胜己。”饭田从课本中抬头看了看,“但是轰还没有来。”

  “轰来了。”丽日看向教室门外,眼睛一亮,小声说,“说不定我们可以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轰焦冻’一脸杀气地径直走向了斯莱特林那边。

  不仅仅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的眼珠子也都要掉到地上了。

  作为一个出色的格兰芬多(就连很多斯莱特林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轰焦冻是勇敢的,在任何一场魁地奇比赛中,他都是堪称优秀的找球手。同时他在魔法和学业上的造诣与斯莱特林的爆豪胜己并驾齐驱,让他隐隐有成为格兰芬多四年级领头人的势头。但遗憾的是他好像天生对学院荣誉缺乏热情,特指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斗争。他最常做的就是沉默地站在格兰芬多的地盘,眼神放空,任凭双方跳脚——尽管先挑起争斗的斯莱特林极有可能会把这当成是挑衅。

  而现在这个英俊的格兰芬多直接走到爆炸头的斯莱特林面前,皱着眉头说:“先生,我想你该知道我找你的目的。”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立刻骚动起来。

  “轰焦冻在干什么?”

  “好像是在挑衅斯莱特林!”

  ……

  切岛和上鸣对视一眼,在双方的眼里都看到了警惕。

  ‘爆豪胜己’抬起头看他,眼神里都是审视。他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敲了一下桌子,弧度微小到就让人无法察觉。

  是他!爆豪胜己立刻认出来,这一定就是那个阴险的半分混蛋!

  这种紧张时下意识的动作一定是他没错了!

  “跟我来!”爆豪胜己直接抓住‘爆豪胜己’的手,不,也许该称他为轰焦冻。爆豪极力不看对方的脸,想要骗自己暂时忘掉变成一个格兰芬多这一事实。

  几个斯莱特林立刻站了起来。

  濑吕拿起魔杖,戒备地看向轰焦冻,“爆豪。”他想确认对方的意思。

  ‘爆豪’摆摆手,一言不发,乖乖跟着‘轰焦冻’走出了教室。

  以手拉着手的方式。

  教室里安静了一瞬间,紧接着几乎沸腾起来!

  斯莱特林都为‘爆豪’的温顺反应大跌眼镜,大部分格兰芬多则在兴奋地讨论敢于约架的‘轰焦冻’,称赞他的勇气和胆量。

  有些人比如丽日,则是盯着那两人牵着的手,陷入沉思。

  “停止你那些可怕的想法,丽日!”绿谷痛苦地抱着头——很明显他自己也完全摆脱不了那些想法。

  “他们……真的是在约架吗?”饭田适时来了一句。

  

  爆豪胜己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轰焦冻打一架。但认识到现在两人灵魂互换的事实后他放弃了这一想法,这种谁输谁赢都没法判断的打架毫无意义, 况且只有愚蠢的格兰芬多才能做到对自己的脸使用攻击魔咒。 

  梅林的帽子!谁都不知道他在格兰芬多男寝待了十分钟后,没有任何改变的身体让他有多么暴躁!他索性离开令人作呕的金红色房间,直接来找自己的身体了。

  他想,不管是哪个卑鄙的小偷占了他的身体,他都要让对方付出代价。

  而对方是轰焦冻这件事让他稍微放松了一点。

   因为目前看来灵魂互换仅仅发生在两个人之间。

  但对方是个讨人厌的格兰芬多,就算不太像格兰芬多那也是格兰芬多!

  “听着,轰焦冻。如果是你搞的鬼,我发誓我会把你大卸八块!”爆豪挑起眉,扬起魔杖,眼睛瞪大,恶狠狠地对轰焦冻说道。

  他为自己能够轻松俯视对方感到略得意,但紧接着他又想起来对方是在自己身体里,整个人都愤愤起来。他也并不能真的把现在的轰焦冻怎么样,这样一想,手里握着魔杖的力度都消下去不少,整个人都有点委屈。

  顶着金色头发的轰焦冻看着他,腮帮子一抖,他转过头,可疑地咳嗽了一声。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

  “好吧,”轰转回头看他,嘴角仍然是微微上扬的,“抱歉,我没想过自己的脸上会出现你那样的表情,感觉很微妙。”

  爆豪立刻出声讽刺道:“那你真该感谢我让你这张神经坏死的脸上有了表情。”  

  “谢谢,我会好好看看的。”轰焦冻认真盯着爆豪的脸,或者说是他自己的脸。

  你永远别指望一个格兰芬多能够听懂人说话!

  “别盯着我的脸!”爆豪咆哮出声。

  他不想承认自己被看得有点心慌——并不是因为对面是自己的脸的缘故。

  “其实,我看的是我自己的脸。”轰好心提醒他。

  “够了!阴阳脸!我们应该立刻停止毫无意义的对话,如果你还不算太愚蠢的话,就该知道我们这种情况十分恐怖吧!”

  “确实,早上起来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谁的恶作剧,”轰说。

  “然后你做了什么?”爆豪警惕地看他。

  “确认不是幻觉之后就来上课了,很明显我们想的一样,起码得弄清楚占据自己身体的是什么人。如果占据我的灵魂的不是你的话我可能就不会这么冷静了。”

  “我暂时相信你什么都没做,毕竟格兰芬多的愚蠢程度确实做不到这种程度的魔法。”爆豪冷笑。

  “也许我们该向教授寻求帮助。”轰无视了爆豪的嘲讽。

  “直接去找欧尔麦特校长,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爆豪说。

  

  爆豪的预感是正确的。

  “黑魔法?!”两个年轻的男孩一同叫出声。

  “是的先生们,涉及灵魂的法术一向是禁忌,被视为黑魔法的一种。魔法界已经近百年没有过黑魔法的踪迹,这种魔法非常邪恶,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那么先生,您有解除魔法的办法吗?”

  “很抱歉我的孩子,解除魔法的唯一办法是施术人主动解除。”欧尔麦特眼带歉意地看着轰焦冻。

  “怎么会!那我们是一辈子没法换回来了吗?”爆豪几乎无法冷静了。

  “这种魔法的失败率很高,需要极其稀少的魔法材料辅助,施术者应该会在学校内进一步确认魔咒效果,我和其他教授会想办法找出他。不过在此之前,先生们,”欧尔麦特顿了顿,下定决心说道:“或许得请你们假装对方一段时间,最多一周。另外也不要将灵魂互换的事情透露给其他人,以免引发混乱。”

  “我反对!”

  “可以。”

  轰偏过头看出声反对的爆豪,投以疑惑的眼神,爆豪狠狠地瞪回去。

  “校长先生,我发誓,除了上课之外,没有一个斯莱特林愿意和格兰芬多共处一室的,别说是一周,一天都是极限了!”爆豪嚷道,气的面色发红。

  欧尔麦特正想再说些什么,轰直接对爆豪施了个失语咒,爆豪睁大了眼睛。

  ——这个卑鄙的混蛋格兰芬多!

  轰凑到爆豪耳边说,语气却坚定又严肃:“别闹了爆豪,黑魔法事关重大,你难道愿意输给面都不敢露的家伙吗?我们需要合作来为教授们掩护。”

  “谁要跟你合作啊混蛋!”爆豪解开失语咒,用力把轰推开。

  他揉揉有些发烧的脸,嚣张地说:“确实是施展黑魔法的人更让人火大一些。我一个人就可以做到完美伪装,倒是你,可别拖了我后腿。”

  意外地好哄,轰想。

  “好的先生们,这件事我和教授们都会替你们保密的,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尽快来找我们。”欧尔麦特满意地大笑起来。

  格兰芬多男孩和小斯莱特林看上去关系并不是那么差,对吗?也许计划能顺利进行。

  

  “好的,男孩女孩们,我们该继续上课了。”金尼斯教授把邓布利多传来的加急信收好,拿起课本说。

  “教授,轰焦冻刚刚把爆豪叫出去了!也许是想找茬!”上鸣终于在半节课后鼓起勇气喊道,“他们现在都没回来!”

  “对!”

  “是!”

  斯莱特林们都纷纷附和,他们不认为爆豪会在打架这件事上吃亏。但如果能给格兰芬多扣上一个挑起私斗的帽子那就最好不过了。

  格兰芬多们一脸不满想要反驳。

  “没关系,收到消息,不是找茬,没有私斗。”金尼斯教授眼皮都不抬,把书翻过一页。接着他终于又想到也许得糊弄一下学生们:“只是青春期躁动罢了。”

  反正十四五岁少年的一切问题都可以用青春期躁动解释,他想。

  整个课堂顿时陷入了沉默:不是打架,那是什么青春期躁动?!!

  丽日几乎要跳起来,绿谷拼命按住她,饭田则是开始不停地擦他的眼镜。

  “原来轰喜欢那种类型的吗。”丽日喃喃道。

  “轰真的能忍受那种看垃圾一样的眼神吗。”绿谷小心翼翼地说。

  “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饭田戴上眼镜,下了结论。

  

  随后的几天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立刻发现金尼斯教授好像不是开玩笑。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照常上课。

  据同寝的绿谷和饭田说,‘轰焦冻’也不再像第一天上草药课时那么凶神恶煞。(丽日分析,可能是喜欢的对象已经不是暗恋了就放弃了模仿这件事。)轰回到了平日里冷淡又有礼的样子。在课程上的表现也是一如往常的优秀——只是教授赞扬他并给格兰芬多加分时,他的表情会有一瞬间的一言难尽。‘爆豪胜己’则是整个人都柔和起来(当然是相较于从前),紧皱的剑眉放松了,眼角也不再凶悍地上挑。偶尔还会嘴角上扬些微弧度——尤其是在轰焦冻把他拖出去时。

  斯莱特林男生齐齐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虽然感觉气势上更加沉稳可靠了,可是这种感觉也太不爆豪了!!

  霍格沃兹的女生的感觉则是:没想到那个‘爆豪胜己’不生气时还挺好看的。

  “这就是恋爱的魔力吗。”芦户忧心忡忡地说。

  “别看我,我问爆豪了,他一句话都不肯说。”切岛郁闷地摊手。

  “他不是最讨厌那个轰焦冻了吗!在魔药课上都还时时盯着对方以保证最快做好魔药的是自己。”上鸣把头发挠得一团糟。

  濑吕插起一块面包放进嘴里,耸耸肩:“也许是密切关注太过了,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呢。”他又指了指餐厅大门。

  另外三人看过去,集体噤声。

  ‘轰焦冻’正拉着‘爆豪’向外走去。

  确实爆豪自从那一天起就不和他们一起吃饭了。

  “我开始觉得濑吕说的很有道理了。”芦户捂住脸说,“所以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战斗要停止了吗?默认的领头人都开始恋爱了啊!”

  “谁知道呢,”上鸣咕哝,“但我还是讨厌格兰芬多。不过现在轰焦冻除外了,我以前就想说,他真的不太像格兰芬多……也许更像拉文克劳一点。”

  “我同意。”切岛举手。

  “好吧,我认为不管怎么说,爆豪都是我的朋友,我支持他的决定。”

  “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初恋啊,我们默默祝福好了。”濑吕经验老到地补充。

  ……

  而此时的‘轰焦冻’和‘爆豪’,并不是像所有人以为的那样,是去度过甜蜜的二人时间。

  “你有没有听人说话啊混蛋!”爆豪终于能卸下伪装,发泄怒气,“我跟你说过我不挑食!”

  “但我不喜欢胡萝卜。”轰眼巴巴地看着他。

  “谁管你啊!我们得完美伪装对方才行,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点细节!”

  “我认为那个巫师应该不会无聊到检查我们的餐盘。”

  “哦,瞧瞧,多么典型的格兰芬多想法!”爆豪白眼都要翻到天上,这使他那张属于轰焦冻的脸格外滑稽。

  “不吃胡萝卜。”轰焦冻偏过头不看爆豪。

  “……”爆豪从不知道轰焦冻是个这么任性的人。

  他简直傲慢得像个斯莱特林!

  “听好你这个阴阳脸,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拖我后腿,”爆豪警告他,“食物这件事暂且可以放一边,其他时间——我是说任何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你得表现出一个斯莱特林的样子。”

  “准确地说,是爆豪胜己的样子。”

  “那可有点难了,感觉你的表情,做出来会很难的样子。”轰慢悠悠地说,丝毫没注意到他开了嘲讽。

  “……”果然格兰芬多都是天生讨人厌啊,爆豪拼命克制住殴打人的冲动。

  在找到用黑魔法的人换回身体之后一定要把这个人狠狠教训一顿!

  爆豪尽力平心静气解释:“首先,要完美模仿一个人,简单来说得从三个方面来进行。语言、身体形态和事件反应。语言能很大程度上蒙蔽他人,我是说如果利用特殊的口癖的话。身体姿态主要就是表情和姿势——停!你这种眼神就很不像爆豪!!”

  跟眼巴巴的小狗一样,爆豪在心里抹了一把汗。

  警告地瞥了一眼轰后,他继续说:“我只说一遍,我会给你一些照片,来练习表情和姿势。最难的其实是事件反应,就是说你在遇到某件事时,需要作出符合我性格的反应,可能是语言,也可能是身体姿态。啧,这位先生,你神游够了吗!!好好听人说话啊!”

  “我只是在想,我平常是什么样的?爆豪真的能完美模仿吗?”

  “那是当然!”爆豪说着,举起魔杖。

  “打个比方,你握着魔杖的时候,会握住后五分之一的地方,食指会放在前面一点的地方,恰好按在魔杖上的家纹上,没错吧?”  

  “除了不吃胡萝卜以外,你似乎也不太喜欢玉米浓汤。上魔法史时会发一刻钟左右的呆,很擅长做缩身药剂——我记得那次是我唯一输给你的一次。”

  “可能不太擅长呼神护卫咒语。”

  “应该是喜欢神奇生物相关的书,借书记录上都有。”

  “还有挺多其他细节我都注意到了。加上你这家伙一般不太说话,表情也少,总之,我可以轻松伪装好。”爆豪带着一点儿炫耀地说,“你看,这就是你平常的样子。”

  他站地笔直,变成面无表情的一张脸,连眼神的游移都学的惟妙惟肖。

  “是吗。”轰垂下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为什么在紧张?”爆豪突然开口问道。

  “嗯?”

  “手指的食指在无意识地动着。我说过,我注意到了很多细节。”爆豪不耐烦地解释道。

  “是吗。”轰笑了起来,像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我不该指望你能做好的,”爆豪跳起来,“别用我的脸做出这种恶心的表情啊混蛋!需要我再提醒你一次,爆豪是不会这样笑的吗!”

  看到恋爱少女的微笑出现在自己脸上还真是可怕的体验,爆豪觉得自己的头发都炸起来——随即他发现轰焦冻软趴趴的头发并不能炸开,只好自己生闷气。

  “抱歉,我会努力模仿你的。”轰收起笑正色说道。“爆豪平常有什么爱好呢?”

  “啊?没什么特别的吧,魁地奇和巫师棋?我更感兴趣的是在魔咒学和魔药课拿到O。”

  “你喜欢哪只球队?”

  “废话!当然是斯莱特林球队!”

  “可以教教我巫师棋吗?”

  “啧,格兰芬多连巫师棋都不会吗。”

  “你能给我照片吗?”

  “啊!烦死了!真是麻烦的家伙!走吧!”

  “好的。”

  “别走我前面!”

 

  这一周时间比爆豪预想的快很多。

  他以为轰焦冻那张僵硬脸是根本完全无法模仿好一个斯莱特林,没想到轰焦冻做的比他想象的好。

  “爆豪胜己在下午七点会干什么?”

  “图书馆复习一天的学习内容。”

  “回答正确。”爆豪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个勾,“现在请做出看到格兰芬多的表情。”

  轰焦冻做出了一张完美的嘲讽脸,扬起的眼角、嘴角下偏的弧度和露出的牙齿都把握的很好。

  爆豪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自己的照片,不得不承认这个表情堪称完美。

  “看见上鸣的表情。”

  轰露出一脸嫌弃:“滚开,白痴。”

  爆豪忍不住继续给他打了一个勾。

  轰想起自己对上鸣露出这个表情后,对方一脸“你终于恢复正常”的表情,有点想笑。

  “看……看见欧尔麦特。”爆豪顿了顿,说道。

  轰露出一个很向往的表情。

  “不对!我不会露出这种表情!”爆豪立刻说。

  “可是你崇拜他,不是吗。”轰说,他早发现了这一点。

  “……下一题!”爆豪强撑着说,“给一年级的小鬼进行爆豪式魁地奇训练。”

  “不耐烦却简单明了地讲解规则,然后认真帮助他们试飞,也许带着凶巴巴的表情吧。”轰眨眨眼。

  “……混蛋!你知道什么!”爆豪的脸腾地红了,“什么也许带着凶巴巴的表情!”

  “抱歉,我说错了。”轰立刻识趣地道歉,“是一定带着凶巴巴的表情,你最凶。”

  魔杖呢!我的魔杖呢!啊,在这里……是这个混蛋的魔杖!这该死的令人火大的家伙!

  

  轰焦冻觉得爆豪胜己十分有趣。

  在他进入霍格沃兹之后,他很久没有过这种愉快的感觉。

  性格使然,轰焦冻并不会主动去结交朋友,优秀的魔法天赋让他显得有些高不可攀,于是来和他主动说话的人更加少了。他索性专注将注意力放在学业和魁地奇上。

  然后他知道了爆豪胜己。

  这个斯莱特林的现任找球手非常厉害,在联赛中轰焦冻是险胜。比赛之后轰焦冻就时常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也许是对对手的不服?轰焦冻没有太过在意。

  在魔药课和魔咒学上拿了双O之后,他发觉了爆豪一脸见鬼的表情,他或许以为他是唯一的双O。轰焦冻有些想笑,但还是放弃了这种想法——爆豪像个一点就炸的小炸弹一样。

  轰对斯莱特林说不上讨厌,但也绝对称不上喜欢。

  不过现在爆豪是个例外了。

  谁规定格兰芬多不能喜欢斯莱特林呢?

  虽然这个斯莱特林明显不会承认喜欢一个格兰芬多这一事实。

  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对一个格兰芬多的关注实在是超乎想象的多。有些动作或者习惯,连轰焦冻本人都完全没有自觉。不自然的对视,游移的视线,接触时的脸红,还有永远只是嘴上说说的攻击魔法。

  别扭的小斯莱特林,要怎么才能让你承认呢?

  

  黑魔法的使用者很快就被抓到了,灵魂互换魔法解除。

  轰和爆豪还没来得及放下心,欧尔麦特严肃地告诉他们,黑魔法的使用者可能还会再次出现,摄魂怪已经开始在魔法世界出现。整个霍格沃兹重开了有关黑魔法的课程,同时把课程上一笔带过的呼神护卫咒拎出来让所有学生强加练习。

  眼看着爆豪天天和斯莱特林们一起匆匆上课,去图书馆找资料,投在轰身上的眼神都少了,轰觉得自己得做点儿什么。

  轰把爆豪叫出来:“爆豪能教我呼神护卫吗?”

  “嘁,你还没学会?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爆豪开着嘲讽,心里却有点儿纳闷,明明这家伙别的魔咒都非常厉害。

  “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m)。”爆豪念出咒语,魔杖顶端发出轻盈的光带,汇聚成一只巨大的凤凰,在空中发出高亢的叫声,和他本人一样,耀眼又张扬。

  “你念,第二段咒语的第二个音节要上升一点。”爆豪说。

  “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m)。”轰也召唤出他的守护神。

  “你耍我吗!这不是成功了……?!”看清轰的守护神后,爆豪的咒骂都卡在了肚子里。

  轰焦冻的守护神是一只小猫,毛刺刺地炸开,表情凶狠。

  就是非常小,并且似曾相识。

  “你知道,在施呼神护卫咒语时,想的是最快乐的事情。”轰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爆豪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以前应该是还不够快乐,我总是没法召唤出成形的守护神。而现在,我成功了。”

  “这只猫 ,挺像你吧。”轰笑着说。

  爆豪转身就想走,糟糕!脸已经要烧起来了!

  “没错,我施咒的时候,想的是和你一起的时候。”轰反应极快,强硬拉住他,两人四目相对。

  “……!!”

  “爆豪,你脸好红。”

  “闭嘴!”

  “我们心跳一样快。”

  爆豪立刻给他下了一个失语咒。

  “……”

  “我们要一直这样看着对方吗?”轰用眼神询问。

  不,爆豪捂住他的眼睛,狠了狠心,抬头亲了上去。

  愚蠢的格兰芬多,爆豪胜己这个斯莱特林在被喜欢的人表白后会是这样的反应,知道吗?

  爆豪胜己永远不会告诉轰焦冻,他召唤出凤凰,是因为轰的魔杖杖芯是凤凰羽毛。

  

  

【END】

  

  注1:历史上两个男巫的爱情故事: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

  另外,文中对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互相diss与作者本人无关,四个学院我都爱www

  所以,如何扮演好一个斯莱特林呢?当然是先喜欢上那个斯莱特林啊!

【怕被打死的小剧场】

  轰焦冻:“滋儿哇滋儿哇爆豪在吗在吗爆豪爆豪在吗,照片(最好衣服少一点的)能给一下吗?能手把手教巫师棋吗滋儿哇滋儿哇…”

  爆豪:###gnmd!!

  轰焦冻你撩汉真的好直男啊!(这是谁的错)


评论(20)
热度(6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