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水母

【轰爆】大航海时代(四)

*非常OOC,人物均已成年,私掠船船长x海盗船长

*考据靠胡诌

*电电八百出场,八百百恋爱课堂开课~

*海盗不是好人,海盗的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一个过渡章,拖了很久,见谅。

前文走这

后文走这

一些术语的设定走这

作品归档走这:归档

(四)兵器商


  “轰焦冻是怎么找过来的?芦户这里是不是已经不安全了?”切岛眉头紧锁,有些担忧。

  “我倒不这么认为。看他逃跑的速度,明显对这里的布局一清二楚。但芦户是第一次见到他,”爆豪看看芦户,对方肯定地点了点头,“轰焦冻如果想埋伏我们,早就在这里把芦户控制起来,把我们引到里斯本就可以动手了,而且主城里驻守着不少罗斯曼军队。”

  “他还提到了‘石像’,想要合作。”

  “合作?”切岛古怪地叫起来,“罗斯曼帝国还不至于无能到这个地步吧?”

  “谁知道,要么是轰焦冻有了私心,说不定他并没有把关于‘石像’的信息上报,而是想借助海盗的力量捞点好处,”爆豪耸了耸肩,“要么就是,罗斯曼帝国目前还有着其他打算。”

  “轰焦冻费尽心思,只为了拿了一条不太重要的航道把我们引来里斯本,我可不认为他会就此作罢。至少目前我还没有发觉他有威胁我们的意图,我们还是安全的。”

  “如果罗斯曼帝国是想要麻痹我们,一口吃掉烈怒和暴风呢?”芦户问道。

  “怕什么,”爆豪喝下一大口黑加仑酒,金发张扬,“我当海盗,可不是为了在该拼命的时候退缩的。‘石像’我要拿到!”

  切岛和芦户对视一眼,笑了:果然是嚣张放肆的“金色魔鬼”啊!

  而另一边的主城内,轰焦冻听见手下的汇报,冷笑了一声:“他们还真是野心勃勃。”

  “怎么,还是‘石像’的事?”坐在一旁的年轻女人姿态优雅地端起一杯茶放在唇边,厚重华美的蕾丝遮住她小半张脸,几缕黑色的卷发垂下来,松松地散在胸前。

  “嗯,现在已经不只是密德林海区域了,有消息说阿蒂斯海盗那边也有人来里斯本了。”

  “老天,”八百万叹气,“他们胃口真是够大的,你打算怎么办?国王可是也要按捺不住了。”

  “我不会让他们得逞。”轰焦冻皱眉,嘴唇抿紧。

  “国王那边我会尽量安抚,你和爆豪小心点,”八百万话锋一转,两眼放光地说:“你表白了吗?有没有说你自从十五岁起就喜欢他喜欢的要命?”

  “……”

  “得了得了就知道你没成功,说不定还被人讨厌了……别这样看我,从我认识你那一天起你就是这样一张一本正经的脸,再好看我也看腻了,”八百万摆摆手,“不过说实话我当时真没想到,你竟然是一见钟情派的。”

  “可能亲到他的耳朵了。”

  “……你那是什么炫耀的傻表情,你就这点野心吗?你确定他知道你的意思吗?”八百万扶额,痛心疾首。

  “可是,”轰焦冻迟疑了一下:“我不想让他讨厌我。”

  “天哪你以为海盗船长和私掠船长都是手拉手的好朋友吗,先生,给我一个他不讨厌你的理由?”

  “……”确实,他忘了,爆豪每次见到他都想要揍他一顿。

  “你得自己去争取,总得让他知道,作为轰焦冻自己,不是敌人,不是私掠船船长,你有让人喜欢的理由。”

  “我明天去找他。”轰焦冻下定决心。

  

  英历1571年4月22日,里斯本苜蓿酒馆。

  芦户把切岛和爆豪叫到一旁,低声说:“有人看到‘闪电’的船来到里斯本了,现在在集市附近。”

  爆豪皱紧眉头:“上鸣?又来了闻到血腥味的鬣狗么……”

  切岛说:“我记得他一向是在阿蒂斯海活动,应该是收到了有关‘石像’的消息。”

  “又是轰焦冻放出的信息?”芦户问道。

  “不,时间上说不过去,总之我现在怀疑还有另外的消息源。”爆豪扣好腰带,给枪上好膛,“而现在,我现在需要去跟‘闪电’的船长打个招呼。”

  “我跟你一起。”切岛说。

  “不用,这里驻扎着罗斯曼军队,他不会带太多人。”爆豪甩下一句话就冲了出去,“你的船员还没招完,留我的人在这里看着就行。”切岛比了个手势表示赞同。

  爆豪走出酒馆不久,就看见了路边的轰焦冻和一天前的吉普赛女人。前者正一脸认真地看着后者错漏百出的塔罗牌洗牌。

  “……”爆豪假装没看见,抬脚就走。

   “等等!”丽日却惊喜地叫起来,“金发先生,真巧,又遇到您了。”

  “骗子小姐,我可没有兴趣再为你的糟糕占卜花上五个金币。”

  “不是十个金币吗?”轰插嘴问道。

  “啊!咳咳咳……!”丽日强烈咳嗽起来,企图强行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

  “……”

  爆豪直接走开了,他真的不想再和财迷女巫和傻乎乎被骗的傻子阴阳脸扯上关系。

  轰焦冻快速对丽日道了谢,“谢谢,不过我不需要恋爱占卜了。”说罢就追了上去。

  丽日掂掂口袋的金币,真情实感地提起裙摆对两人的背影行了个礼,吐吐舌头:“你们会得到你们想要的恋人的,两位先生。”

  “爆豪,等等!”

  “你又想干什么?”爆豪不耐烦地转头,眼里带着警告。他避开人群,缓缓凑近,把轰按在小巷的墙上,“需要我提醒你吗,你在我这就是一个阴险、不怀好意的混蛋。”

  轰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一时间有点卡壳。

  片刻后他定定神说:“相信我,我做的事情都是出于好意。‘石像'的消息是我放出的没错,只是为了引你和切岛来到里斯本。昨天说我知道‘石像’在哪儿也是骗你的,只是一个想和你合作的幌子。根本就没有什么‘石像’。”

  “嚯,你瞧,你都已经骗了我两次了,我还怎么相信你,这位船—长—先—生—”爆豪拖长了调子,眼角上挑,压抑着怒火。

  “放轻松,我没有恶意”轰在对方发火前快速说道,“‘石像’是丹多洛放出的消息,我认为他们想霸占密德林海和阿蒂斯海,你也应该知道,‘闪电’也已经到里斯本了。”

  “所以?”爆豪嗤笑一声,“你认为我会害怕丹多洛?你以为我是怎么建立起自己的舰队的?”

  他把腰间的匕首抽出来,向上一抛,漫不经心地接住:“靠的是鲜血和人命,还有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轻易退却的胆量。很可惜,阴阳脸,你没有能够让我害怕。”

  “让我猜猜,是不是你自己吓到屁滚尿流,又和罗斯曼闹翻了,以至于想要和海盗一起合作?没了‘石像’你要怎么说服我?”

  “你猜错了,我没有害怕,也没和罗斯曼闹翻。”轰淡定地说。

   “哦?”

  “而且,我认为你会被我说服的,我的筹码是,‘兵器’。”

  

  ……

  

  里斯本集市。

  上鸣带着他的大副濑吕走进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顶着一头乱糟糟绿发的店主揉揉黑眼圈,打起精神招呼他们:“左边是上好的弩弓、剑还有钉头锤,右边是火枪和小炮的模型,实物在后面的仓库里,先生们请自行挑选。”

  “不,我们是来取订做的火炮的。”上鸣说。

  店主眼里的疲倦瞬间就消失了。

  (TBC)

  

 轰焦冻:今天也没能表白成功。

 爆豪:呵,果然是个阴险的骗子阴阳脸。

  

 【一点叨逼叨】 

  *八百百是国王身边的官员,和轰焦冻一样出身世家,轰焦冻的恋爱助攻

  *电电是阿蒂斯海(对应大西洋)的海盗头子,舰队是“闪电”,并不是反派并不是反派并不是反派!

       *绿谷是店主,也就是兵器商,并不是反派并不是反派并不是反派!

  *轰的痴汉是在不打扰爆爆的情况下收集对方的情报,要是没有‘石像’事件,他可能都不会主动去招惹对方。囿于两人设定,剧情逻辑只能如此,请见谅!

  

  我我我我跪下!成年人的世界真是费脑子啊,根本写不出互相算计那种大戏,而且越写风格越不西方(说起来到底怎么才能西方,头大)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原谅我全群最菜.jpg),知道后几章轰轰一顿操作终于把爆爆算计到自己怀里就行了(躺)

  下一章表白x


评论(2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