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水母

【轰爆】大航海时代(五)

*对话又多又无聊,我跪下

*终于说清楚了国家和个人的打算 

*表白在后1/3,土味情话预警 

 前文走这

 一些术语设定走这

  作品归档

  

今天是刷屏的水母!七夕快乐! 

  

(五)坦白者

 

  兵器。

  爆豪眯起了眼睛。

  “你知道什么?”

  “是火炮。”轰焦冻说。

  英历1538年,维兰战争。第一门火炮被造出来,在漫天的灰尘和硝石气味中,装满燃烧弹和石头的炮管初次展现了它们狰狞的面目。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厚重的城墙和高耸的塔楼让攻城战变得异常艰难,笨重而又缺乏爆发性威力的火炮在陆战中占不到任何便宜。在中小型火炮铸造技术趋近成熟的现在,帆船装载的火炮缺乏准头,反倒是威慑效果更多些,威力稍微大一点的重型火炮则是无法在帆船上使用。所以火枪、弩箭、手枪、刀剑才是水手更为青睐的武器。

  海战比陆战更危险和激烈,因为在海上没有任何退路,别无他法,只能死战到底,听凭命运安排,每个人尽其所能[注1]。如果能有办法提高船体本身的攻击力,那整个舰队的战力将会上升好几个等级,所有人都深知这一点。

  “罗斯曼收到从丹多洛传来的消息,他们在秘密制造船用重型火炮。半年前他们囚禁了里斯本的一位兵器商,之后兵器商失踪,他们的兵工厂却仍旧在日夜赶工。”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爆豪傲慢地说。

  “有关系。他们放出‘石像’的消息,把海盗头子引到里斯本的原因,你现在知道了吗?”轰说道。

  爆豪沉默了。 

  毫无疑问,一个巨大的怪物正肆无忌惮地展示它的野心,密德林海、阿蒂斯海、罗斯曼帝国都是它贪婪版图中的一环。

  轰喃喃道:“丹多洛的命运取决于东方,他们的财富来源于此。向东,他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开辟新的航线,掠夺更多的财富。”

  “丹多洛的童谣这样唱道:‘凡水流经疆域,皆为吾等领土。’[注2]”

  “嗤,所以简单来说,海盗和罗斯曼挡了丹多洛的淘金路。我猜猜,他们是不是向罗斯曼请求了合作,在里斯本一网打尽海盗。然而之后丹多洛一定会借势反水痛击罗斯曼帝国?”爆豪不无讽刺地说。

  “没错。”轰露出赞赏的眼神。

  “凡水流经疆域皆为领土,还真是好大的口气。可惜密德林海是我的。”爆豪扬眉说道。

  他把匕首收进刀鞘,“这位阴险的船长先生,看来你终于拿出一点诚意了。也许我们该去看看你的筹码?那个令罗斯曼忌惮的火炮?”

  

  上鸣和濑吕在仓库里围着一门大炮大眼瞪小眼。

  大炮口径近一米,炮口幽深,铜制炮管长近两米,泛着暗淡的冷光,像一头沉默的恐怖怪兽。空气中充斥着硫磺和沥青的臭味。黝黑的炮座深深地现在泥土里,完全可以想象到这们巨炮的重量。

  “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火炮。”上鸣说。

  “先生!我用兵器商……不!我用铸炮师的名声保证!这绝对是目前雄英大陆上最好的重炮!您看着的厚达十英寸的炮管壁,还有这流畅的线条。我还改进了火药的制作,硝石和硫磺都是用的最好的配比,减少了炸膛的风险。我提高了炮管的瞄准精度,并给炮座加了机动装置,根据我的计算完全可以实现帆船装载。”绿谷出久滔滔不绝地说,“多谢您在海上救了我,我会为您免费安装这门炮。”

  “这么大的炮你是怎么做出来的?”濑吕问道,他实在没想过上鸣一时兴起在海上救下的兵器商竟然是个恐怖的重炮狂人。当时这位商人像刚从监狱逃出来一样狼狈,许诺给他们铸造一门火炮。

  “因为罗斯曼国王给他提供材料。”轰推开仓库的们,欠身行了个礼,“先生们,你们好。”

  上鸣和濑吕瞳孔骤缩,脱口而出:“寒焰。”

  爆豪和轰在仓库外屏息良久,意外竟发现“闪电”就是救过绿谷的人,当下破门而入。

  “让开!”爆豪把轰推开,直接问道:“你们是收到‘石像’的信息来里斯本的?”

  “你是谁?为什么会知道?”上鸣一开口就把自己露个底儿掉。

  濑吕捂住脸,勉强冷静下来,右手握住手枪:“‘金色魔鬼’,先说好,找‘石像’我们或许得各凭本事。”

  爆豪翻了个白眼,扬扬翻找到的火炮图纸,说:“那么让这位阴阳脸船长给你好好讲讲有关‘石像’的事。现在看见这种火炮和这些图纸,我觉得这个阴险的私掠船船长变得有一点可信了。”

  “我的荣幸。”轰焦冻说。

  “……”这个阴阳脸还真是让人莫名火大。

  绿谷识趣地走出去,并带上了们。轰焦冻把有关‘石像’的消息大致说了一下,强调了丹多洛的野心。

  上鸣听完,耸耸肩说道:“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们离开里斯本不就可以了。”

  “正合我意。”爆豪把图纸收好,转身对轰焦冻说:“这位船长先生,这份图纸让我俩扯平了,也许下次见面还能跟你诚心诚意打个招呼。”

  “况且,我现在还没明白你的目的,就算你不送回切岛,我听到有关‘石像’的消息也一定会赶来里斯本,那个时候寻求合作也不迟。你也没有控制芦户的酒馆,现在还透露出用这种火炮来交易以寻求合作的意思。我以为你们既然已经开始铸造这种火炮,不一定会输给丹多洛。”

  “你的所作所为,仿佛就是在保存海盗这边的实力。可我们未必会为你所用,你难道不知道?我认为你不像会是做没把握的事的那种人。”

  轰焦冻露出得体的微笑,“是,你说的没错,罗斯曼未必会输。”

  “但团结敌人的敌人不是常识吗?我认为加上擅长海战的你们,罗斯曼的胜率会提高不少。”

  寒光闪过,轰焦冻下意识眨了一下眼,匕首直接削掉了他的一缕头发,明晃晃地抵在他脖子上,爆豪阴鸷地抬眼:“我没问罗斯曼的目的,我问的是你的目的。”

  “被你发现了。”

  轰焦冻突然对他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爆豪一愣,手就被抓住了,匕首掉在地上。

  “你有一点说错了,我经常会做没把握的事情。”

  “比如,见你。”

  “又或者,触碰你。”

  “想保护你。”

  “也许是,所有与喜欢你相关的事情。”

  轰焦冻大力把毛都炸起来的金色小恶魔抱进怀里,下巴抵在他的头上,说“我的野心就是这个,你明白了吗?”

  上鸣&濑吕:“……”他们不知道爆豪明白没,反正他俩是清清楚楚了。

  “……混蛋!杀了你!你胡说些什么!”脸色通红的爆豪终于反应过来,用力推开轰,他真的鬼迷心窍了才被刚才那个混蛋的眼神迷惑了一瞬!

  “我没有说谎,我很早就对你一见钟情了。”轰有点怅然:还没抱多久呢。

  爆豪:“……”

  上鸣&濑吕:“!!”密德林海这边的关系真复杂啊。

  爆豪一脚把仓库里面的铁桶踢翻,威胁地看了看角落里的上鸣和濑吕:“今天我什么也没听到,你们也是。还有你,”他转头看轰焦冻,在对上对方骤然暗淡下来的眼睛后猛地移开了视线:“别让我再看见你。”

  他一脚踢开仓库的门,走了出去。

  上鸣默默走过来,拍了拍轰焦冻:“祝你好运。”

  是追求“金色魔鬼”的勇敢男人啊!

  轰焦冻说了句“谢谢”,也大踏步走开了。爆豪不同意合作,他有心理准备。他说的是事实,罗斯曼对丹多洛的战争,胜率不过五五分成。但罗斯曼国王近年来狂妄自大,精于敛财,对于海军的操练也少了不少,胜率可能还要往下滑。丹多洛日趋壮大,如果没有罗斯曼的牵制,围绕密德林海的领土都将为他们控制,靠着恐怖的巨炮,他们迟早会将孤立无援的海盗消灭殆尽。

  他的国家、朋友、亲人,还有他喜欢的人,都会毁在敌人手中。 

  轰焦冻脚步不停地向前走去。

  他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TBC)

  注1:这句话来源于14世纪法国史学家让·傅华萨,觉得很能体现海战的凶险拿来用用。

  注2:威尼斯海洋帝国时期该国人说法。

  【小剧场】

  上鸣&濑吕:被安排的明明白白.jpg

  轰焦冻:就是很雄

  

  是挠秃脑袋圆回来的弱智战争情节,因为爆字数没写到大纲预定情节,我磕头!下一章甜回来。  

  万万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更新了,想肝的话还是能肝得到的嘛,秃水母摸着头如是说

  是的我就是想在七夕刷屏


评论(2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