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水母

【轰爆/HP】在魔法世界当然要相信传说(万字小短篇)

*大逃杀的稿子(我万年不中奖体质居然!……)

*照例OOC,是HP霍格沃兹背景,是15岁x15岁的初恋故事!

*对不起轰又双叒叕痴汉了,作者智商持续降低中

*由于没写大纲,写一半和写完之前间隔时间两周,会有违和感

  以上OK的话↓↓↓

 作品归档  

 

(一)  

  事实上,要是再给爆豪一次机会,他发誓绝对不会在圣诞节那一天经过城堡八楼。

  这个圣诞节十分盛大。霍格沃茨的礼堂里陈列着十二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亮晶晶的小仙女冰柱和蜡烛,有的树枝上甚至还挂着一只咕咕叫的银色猫头鹰。城堡里的所有墙壁上都装饰着常春藤和槲寄生编织成的垂花彩带和花冠,久积灰尘的雕像和画像被擦得干干净净,被施了魔法的盔甲在城堡里游走着,用它们低沉嘶哑的声音唱着圣诞颂歌。四张学院桌子被移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数百张装饰着圣诞彩灯的小桌子。天花板是缀满繁星的天空,壁炉在熊熊燃烧着,却有白色的雪花从天花板上飘落下来,落到人肩上就消失不见。四个学院的姑娘们在走廊里兴奋地讨论着礼服和舞伴。有些人——比如上鸣切岛则是拼命在往对方头上扔彩包爆竹。

  “男孩们,你们就不能安静会儿吗。”芦户把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鼠从上鸣头发里弄出来,抱怨道:“相泽教授马上就要过来了。”

  上鸣丢了个巧克力蛙在嘴里,不情不愿地咕哝道:“好吧。”他在爆豪旁边坐下,好奇道:“你的猫头鹰来了吗?”爆豪正在桌子边拆着一个大包裹,听见他的问话含混地“嗯”了一声。

  包裹里除了一些手工点心和馅饼外,还有一个长条状的东西。切岛叫起来:“是‘光轮2000’啊爆豪!”爆豪挑眉,拆开包装纸把那把黑色的扫帚拿出来。上鸣垂头丧气地表示了羡慕,他显然知道他父亲不会给他买一把“光轮2000”作为圣诞礼物。包裹里掉出来一封信[注1],爆豪光己的声音传出来:“亲爱的胜己:圣诞节快乐。顺便你圣诞节不回来真是太好了,你父亲新购买的魔药材料终于可以完完整整地庆祝圣诞节了,毕竟你去年在家里制作的高级魔药十种失败了五种……”爆豪的脸立刻红了,有种想撕了这封信的冲动。不幸的是信里的轻快声音还在继续:“寄给你的扫帚是不是挺帅气的?用它去恋人面前好好炫耀下男子气概吧。我没告诉你吗?对,似乎是没有,我前天不小心从茶杯里观察到你的恋爱了,不过没仔细看,应该就是最近吧……见鬼,我得去买一些羽毛笔和羊皮纸了,家里的快用完了,先祝你好运吧儿子。”

  爆豪这一桌上的四个人开始了诡异的沉默。爆豪突然站起来,他有点脸红地咆哮:“死老太婆又在故意做什么恶作剧吧!”

  “梅林的胡子!爆豪你真的恋爱了吗!”芦户直接问道。

  “怎么可能!”爆豪反驳道。

  “噢!”三人拖长了调子叹息表示遗憾。

  “那你有喜欢的姑娘吗?”上鸣一脸好奇地问。

  爆豪眼含警告地看他一眼,粗声粗气地说:“没有。”

  芦户翻了白眼,切岛则是摊摊手:傻子都知道,爆豪对姑娘们从来没有太多的兴趣,他最大的爱好大概就是练习魔咒和制作魔药了。

  他们直接跳过了这个话题,爆豪太太的占卜被当做了调侃。

  上鸣和切岛开始讨论各个学院的好看姑娘,抱怨着没能在舞会之前找到舞伴。芦户说:“你们为什么不去找濑吕呢?他的小女朋友在赫奇帕奇,那里都是好看的姑娘。”上鸣和切岛准备立刻去找濑吕,说不准儿能邀请到一两个落单的可爱女孩作舞伴。

   爆豪趁他们吵闹的时候把包裹丢回了宿舍,想起爆豪太太的无聊占卜又是一阵心烦。别人不知道,他可是知道自家母亲占卜的可怕准确程度——她看到的事,基本就是无可更改的事实了,而且占卜者从不撒谎。但他可从没想过恋爱,至少在他过去的十五年来一丝一毫也没有想过。如果要他为了在喜欢的人面前去炫耀而去骑扫帚,那他会先把那个恋人杀掉然后把疯癫的自己杀掉。爆豪揉揉头发,把扫帚收起来。把乱七八糟的心思收了一下,觉得比起乱哄哄的圣诞节,还是魔药课作业比较重要。相泽教授布置了一篇《月长石之于魔药的十种用途》,他有些地方还没有什么头绪,打算去图书馆找找资料。

  

(二) 

  

  图书馆在城堡五楼,爆豪借到了书,想回到八楼的公共休息室里看会书。他走过楼梯,来到一条走廊。他正回忆着,月长石粉应该是缓和剂的材料,制作步骤是……是该加一滴嚏根草糖浆还是两滴嚏根草糖浆来着?然后他就被猝不及防地撞倒了,身子歪倒下去的一瞬间他很快反应过来,伸手紧紧抓住了对方的袍子。然而结果更糟糕了,对方很明显没有反应过来。

  他们双双倒在地毯上,爆豪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感觉对方的头撞过来,嘴唇磕上了那个人的牙齿。

  另一边的轰焦冻也完全没反应过来,他刚从有求必应屋出来,还在回想刚才练习的魔咒,走廊上刚好有个人经过然后一切就不受控制地发生了,他好像吻了一个男孩。

  爆豪觉得糟透了,他立刻想到老妈那个见鬼的奇怪占卜——梅林的胡子,他现在被一个同龄男生压在地上,莫名其妙地接了个吻。他立刻想推开对方,那个人似乎也有些慌乱。起来的过程中嘴唇还是摩擦了好几次,爆豪咬牙逼自己忽略嘴唇感受到的柔软湿润。令人庆幸的是,走廊里人不多,大部分都是黏糊糊地小情侣,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尴尬。

  等他们手忙脚乱地离开对方的身体,头顶正上方突然传来了嘹亮的鸣叫。槲寄生花冠上一只金色的小猫头鹰发出了欣喜的叫声,它古里古怪地嘻嘻笑起来:“他们在槲寄生下接吻了!”声音大到走廊里所有人都能听到。走廊里顿时飘来各种各样的视线,热情的、惊讶的、惊恐的。

  爆豪和轰焦冻的身体同时一僵。

  走廊对面的画像里的人也不再装睡了。棕发的矮小男巫跳了起来,他像是被踢了一脚一般地怪叫着:“瞧瞧!瞧瞧!两个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四年级小子!梅林的胡子!先生们,我发誓,从这里走到礼堂你们会看见一大堆好姑娘,男巫和男巫恋爱是不会——”

  “闭嘴克洛维!”一个银发女巫从隔壁的画像跳到棕发男巫的画像里,用手杖狠狠敲他的头。她正了正破破烂烂的尖帽子,转过头来对他们眨眨眼:“先生们,别理这胡言乱语的白痴,你们在槲寄生下面亲吻了,我保证你们会得到幸福的,用梅林的名义起誓。”

  棕发男巫护着头,嚷嚷道:“丽尤娜,我发誓迟早要往你的巫师帽里丢一百条鼻涕虫!”

  “愚蠢的鼹鼠——等你会穿过画像再说吧!”女巫揪起男巫的后衣领飞快地消失了,以至于爆豪还没能说出半句辩解的话。说起来他也真的不想跟一群老掉牙的画像解释!

  梅林的袜子!这群愚蠢的画像就不能用他们那有限的脑仁认真想想吗!

  走廊里的人已经开始窃窃私语。

  “见鬼!那不是拉文克劳的轰焦冻吗……”

  “旁边的应该是斯莱特林的爆豪胜己吧。”

  “梅林的帽子!真是大胆的示爱啊!”

  “槲寄生!男生也这么浪漫吗!”

  ……

  很明显这群人也并不比画像聪明多少,他们甚至相信一只诡异的猫头鹰!爆豪几乎有冲动要给所有人下一个失语咒。可是能怪谁呢……现在不在大厅的人几乎都只有成对的情侣了,情侣们当然会认为其他正在亲吻的人是情侣。巫师世界也并不是没有男巫和男巫在一起的先例。

  爆豪极力按捺下举起魔杖的冲动——私斗违反校规,斯莱特林可能会被扣掉五十分。他平复了脸红,看那个该死的拉文克劳——爆豪听说过他,但两人没有接触过。轰焦冻也有些尴尬地看着他,眼里带着抱歉。

  爆豪盯了他十秒钟,轰焦冻不明所以,只好回盯着。两个人相聚不到一米,都直挺挺地站着。

  身后的窃窃私语声仿佛更大了一些。

  “见鬼!”爆豪反应过来,骂了一声,脸上似乎又开始烧起来了:“你为什么不道歉!”

  轰焦冻立刻说:“对不起。”他确实不知道爆豪在等他的道歉,莫名吻了一个人后他现在总感觉恍恍惚惚的。

  “别把人当白痴耍啊你这混蛋!”这家伙根本就没打算道歉吧!

  “对不起,爆豪,我错了。”

  “……”爆豪觉得哪里都不太对,说起来因为被亲了这件事道歉可能不管怎么做都是会让人尴尬的。他真心希望立刻和轰焦冻打一架,打倒去见恢复女郎的程度都好,起码能让他忘记这件让他头皮发麻的事情。

  轰焦冻仍然是诚恳地看着他,视线向下游移到爆豪的嘴唇后,突然舔了舔自己的唇。

  爆豪感觉自己马上要像砰砰烟火一样炸开来,即将冲上天花板!他脸红耳赤吼道:“你舔什么!你这令人恶心的混蛋!”

  “因为嘴唇上有血。”拉文克劳说。

  “谁管你——”

  “你嘴唇上有血,沾到我嘴上了。”轰焦冻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唇,诚恳地看着爆豪。似乎是想让他知道也许该处理下嘴上的血珠。

  爆豪直接掏出了魔杖,他脸红到血管都爆出来了,见鬼的去他的不扣分吧!

  

(三)   

  爆豪真想立刻给轰焦冻一个索命咒——虽然他不会。于是他只能恶狠狠地发出一个Stupefy(昏昏倒地)。轰焦冻跌倒的时候反应不快,掏出魔杖时却快的很。他轻巧地避开爆豪的魔咒,念道:“Expelliarmus(除你武器)。”银白色的光芒击中了爆豪的手,东青木魔杖飞了出去。爆豪愣了一下,好战的情绪压倒性地涌上来:“Mobiliarbus(飞来飞去)。”魔杖飞回他手里,他刚准备重新攻击,右手却没了力气,被人一把抓住。

  他竟然完全不引人注意地连续用了Puierus(悄声细语)和Relashio(力松劲泄)!

  轰焦冻移到他身边,小声说:“抱歉,但是午夜教授来了。”

  爆豪一惊,余光瞟见拉文克劳的院长午夜教授走过。他挣扎着想把手抽出来,但魔咒的效力还在。他只能讽刺道:“干的不错啊,这位令人讨厌的阴阳脸先生。不过你最好快点放开我,不然我不保证在魔咒效果消失之后我不会把你炸成碎片。”

  轰焦冻犹豫了下,没松开。他可不知道这个炸弹一样的家伙会不会重新举起魔杖,他不想安德瓦又在扣分后对他唠叨。

  “……以梅林的名义起誓,我之后不会对你举起魔杖的!”爆豪觉得这个姿势实在是有些暧昧,他捏了捏魔杖,默默说着以后多的是机会。

  “好吧——!”

  轰焦冻刚松开手就被一个过肩摔利落摔到地上,爆豪对他露出一个恶劣的笑,转头就走——他可没发誓不给这个家伙一个教训。走廊上的情侣们被这个动静惊到了,视线都落到爆豪身上。爆豪一个一个瞪回去,企图用目光吓退他们。气势汹汹的脸红小爆炸头走后终于有人想起轰焦冻,一个赫奇帕奇小心地问正在整理袍子的轰焦冻:“你们吵架了吗?”

  “是的。”轰焦冻这样回答,但他显然没明白为什么这个问题的真实意义。

  那个赫奇帕奇同情的看了轰焦冻一眼,挽起男朋友的胳膊,甚至还拍拍轰焦冻的肩:“祝你好运,圣诞节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儿的。”希望这对小情侣快点和好吧,赫奇帕奇理所当然地想。

  “谢谢。”轰焦冻点头,他也真的不想打架。

  ——

  “噗!”礼堂里芦户把南瓜汁喷了濑吕一身,“你说谁?谁和那个拉文克劳帅哥接吻了?!”

  “……是爆豪。我的女朋友告诉我的,她室友当时看见了。你知道,女人,”濑吕郁闷地擦掉身上的南瓜汁,感叹了一句,“他们当时在槲寄生下接吻,据说金色猫头鹰还叫了。”

  “我可从来不知道那玩意儿会叫。”切岛咕哝着。

  “这难道是什么一见钟情的邂逅吗!小爆豪也长大了啊!”

  “爆豪太太的占卜难道是真的?她说爆豪最近会恋爱,也许是即将到来的恋爱呢?”上鸣惊讶道。

  “你们难道不知道爆豪太太是那个有名的“占卜者光己”吗?”濑吕说。

  “梅林的胡子!”芦户上鸣和切岛同时发出了尖叫。

  “好吧,我现在相信爆豪会恋爱了。”切岛露出一脸诡异的表情。

  “恋爱对象会是那个拉文克劳帅哥吗?”上鸣问道。

  濑吕插嘴道:“可我还听说他们刚刚吵架了,爆豪把轰焦冻摔在地上。”

  “……”

  “……”

  “……”

  “传说[注2],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恋人会受到祝福。如果正巧有猫头鹰经过并对他们鸣叫,那他们的恋爱就会像喝了加倍的福灵剂一样顺利,可以说是所有人都会来帮助他们恋爱——”芦户觉得还能抢救一下。

  “……芦户我觉得你那个见鬼的传说还是不要再说了。”

  濑吕看着脸色奇臭无比的爆豪朝他们走过来,无奈地摊手说。

  “完全同意。”芦户吐吐舌头。

  

(四)

  爆豪这个圣诞节过的十分糟糕。他总感觉芦户他们有什么事情瞒着他,看他的眼神也怪怪的,好像带着一点欣慰又好像有种莫名的担忧。当然这个他没深究,更让人烦恼的是那个恶意满满的占卜以及那个拉文克劳。太过巧合的缘故,他总会不自觉地把占卜和那个吻联系起来。皮肤的碰撞、嘴唇的湿润触感、交融在一起的体温和呼吸、还有那个拉文克劳身上细微的薄荷味道,深刻得像打人柳上的皱纹一样,越是不想让自己想起,记忆就跟他作对似地越发清晰。

  爆豪只能憋屈地安慰自己,这都是青春期男孩都会有的经历——谁都会对初吻念念不忘的不是吗,初吻的对象这种事完全不用在意,反正马上就会忘记——

  “梅林的胡子!怎么又是你这个半分混蛋!!你怎么会在这里!”爆豪跳起来,举着魔杖叫道。

  无辜的拉文克劳身姿挺拔地在图书馆的书架前,举起一本书摇了摇:“为了完成圣诞假期的魔药课作业。”

  又来了又来了!

  圣诞假期还没过一周,爆豪已经在各种地方偶遇过轰焦冻无数次:走廊、植物园、黑湖、有求必应屋、休息室前、魁地奇球场……甚至是厕所!偏偏轰焦冻每次都有非常正当的目的,他发脾气都没法发。另外爆豪也十分心虚,由于没法遗忘那个吻,他一见到正主就感觉浑身都不对了,想脸红想逃走,怪异得很。

  他只好磨磨牙,扬扬魔杖,威胁道:“让开!然后离我远点!”

  轰焦冻表情不变侧身给嚣张的斯莱特林让出路,似乎将对方的找茬完全不放在心上。

  梅林的袜子!这个人的态度真让人火大!爆豪没来由的觉得更加烦躁了,加快脚步穿过走道去另一边找自己需要的书。

  轰焦冻看着他的背影,后知后觉地开始回想:这一周和爆豪胜己的偶遇确实是太多了一点。每次爆豪胜己都会自己嘭地一下就炸毛了,头发丝都紧张起来,故作凶狠地对别人叫嚣几声,前几次轰焦冻还下意识捏紧了魔杖怕他突然进攻,后来就完全放松下来——完全是只会喵喵叫却根本不咬人的猫咪啊,紧张的时候会绷紧后背吗?是不是也是戳一下就突然炸毛蹦老高?轰焦冻突然很想摸摸爆豪那头看上去很扎人的头发,总感觉会像猫毛一样柔软,有点期待。

  一分钟后,轰焦冻把手放在了爆豪的头上。

  毫无疑问这个拉文克劳是个出色的行动派,他比斯莱特林高一点所以在对方低头专注找书时轻松做到了这个动作。他摸了摸手底下的发丝,有点遗憾的发现头发是刺刺的,和它的主人一样倔强。

  “Locomotor Mortis!(腿立僵停死)”爆豪感觉自己的汗毛都要炸起来了,这个该死的拉文克劳!

  “你干什么!”他向后跳了一步紧张地问。

  轰焦冻没能避开魔咒,只好僵硬地站着,老实回答道:“抱歉,突然想摸摸你的头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动手了,真对不起。”

  ??!!这绝对是挑衅吧?!

  难道他对不起的点只是因为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吗?!

“可以摸一下你的头发吗”

“可以”

“谢谢(招待)”

       不不不,梅林的裤子!爆豪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得够呛,他强行把思维扭转回来,指着轰焦冻恶声恶气地说:“轰焦冻你是不是应该去恢复女郎那儿瞧瞧脑子!只有变态才会突然想摸一个人的头发!”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的名字。”轰焦冻十分会抓重点。

  ……这个拉文克劳是怎么在魔药课上拿高分的?

  “……少瞧不起人了!收起你恶心的笑!”

  轰焦冻嘴角的弧度下放了一点,事实上他觉得愉快极了。真的是戳一下就蹦开了啊——

  “我觉得爆豪很可爱。”坦然地说出这话的轰焦冻正直得像一个赫奇帕奇,然后他就惊讶地发现爆豪的脸从上到下红了个彻底。

  “你是看不起我吗!!”

  “?没有,我……”

  ……

  “在图书馆内私斗,损坏三本书籍,先生们,你们可真是好样的。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各扣五十分,另外,你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休想出入图书馆。”金尼斯[注3]教授冷酷地对他们说。

  爆豪忍气吞声地站着,斜眼瞟旁边那个罪魁祸首,又想到还没做完的魔药作业,脸气得通红。

  他看我做什么,还脸红。轰焦冻很疑惑。 

  啊,对了,上次那个吻。

  轰焦冻终于全部想明白了。

  这家伙突然脸红什么!爆豪捏紧了魔杖,感觉十分手痒。

  

(五)

  爆豪见鬼地发现,切岛他们原来全都认为他在和轰焦冻恋爱,他们甚至还十分担心爆豪会在圣诞节假期后就被甩掉。芦户假期离开之前偷偷跟他说,槲寄生会祝福他们的(恋情)。他当时一头雾水,现在可是完全清楚了。

  经过走廊的时候,爆豪总能听到画像的窃窃私语。

  “是他吗?”

  “是啊,可爱的小男孩!”

  “是受到祝福的那一对呀!”

  “真浪漫!”

  ……

  爆豪只能假装听不到这些的巫师前辈的说话声。

  一群无知的人(画像)!传说这种事情怎么能随便相信。他想。

  圣诞假期还剩两周,不能去图书馆意味着魔药课作业可能要花费更多时间——他只能想办法弄到一点月长石的样品,用于坩埚测试来获取更多的资料。

  可斯莱特林的收藏里没有月长石,他也并不想冒着被发现的危险进相泽教授的收藏室。如果用猫头鹰传信回家,等到材料送回来都要开学了,他可不想这门课得A或者T。

  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去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谁都知道拉文克劳是最出色的炼金术士,他们的公共休息室里有大量的宝石收藏——他们甚至有自己的宝石农场[注5]。拉文克劳,纯种的斯莱特林爆豪绝望地发现自己除了轰焦冻外根本不认识其他拉文克劳,他强行把碰见轰焦冻这一可能从脑子里摘出去——没办法合理地拿到的话,就只能潜入了。

  爆豪胜己是一个阿尼马格斯,这样说也许不够严谨,确切来说他是一个还不具备登记资格的阿尼马格斯,成功率还没到百分之百的程度。爆豪毫不犹豫地变成了一只轻巧的猫,拖着毛绒绒的大尾巴趁人不备溜进了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

  十点后的公共休息室已经空无一人,壁炉里淡青色的火苗静静地燃烧着。爆豪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圈,跳到宝石农场边开始找月长石。

  “猫?”爆豪刚叼起一枚月长石就被人掐着脖颈毛拎起来。

  糟透了!一时没想起来拉文克劳的个人座位都在空中!爆豪扭着身体挣扎起来,绷紧脊椎发出呜呜的威胁,四只爪子在空中乱挥。

  轰把猫提到眼前,自言自语:“这个时间怎么会有猫?”

  爆豪狠狠给了他一爪子:“这个时间你也不该在这里!”他就知道来的人是轰焦冻,那个槲寄生传说真的不是诅咒吗?!

  “你要这个?”轰焦冻轻松躲开他的短爪子,另一只手把他叼着的月长石拿出来。

  “喵嗷嗷嗷嗷嗷嗷嗷!(混蛋还给我!)”

  “这个是休息室的公共财产,不能给你。”轰伸出魔杖把月长石还到原地。

  “……喵嗷嗷!(混账阴阳脸你等着!)”爆豪立刻决定变回人,他莫名有一种轰焦冻应该不会揭发他的直觉。

  ???喵?

  “怎么了?怎么突然不挣扎了?”轰焦冻好脾气地问,本人完全没自觉这实在是非常像挑衅。

  爆豪喵愣了一会儿突然开始剧烈挣扎:变不回去了!身体不受控制,得赶紧回去!

  轰大手把他的爪子拢在一起,抱在怀里,说:“我还挺喜欢猫的,稍微陪我待会儿把,我把我的月长石给你。”他又仔细看了看爆豪喵的眼睛,惊奇道:“你和爆豪真像,眼睛是一样的颜色,毛色和他的头发也一样。你该不会是他养的猫吧?”

  爆豪喵爪子一僵,乖乖在轰怀里不动了。

  轰焦冻抱着猫传送到个人座位,从抽屉里掏出一条月长石手串,光洁的宝石表面泛着极漂亮的蓝白色光晕。他把手串绕了两圈挂在爆豪脖子上,摸了摸猫头:“最近有个在意的人,我以前就听说过他,他的魔药学和魔咒学非常出色。”

  那是当然。爆豪摇了摇尾巴,暂时容忍他摸自己下巴的手,舒服得呼噜呼噜。

  “我觉得他挺可爱的,”轰笑了笑,“脾气有点急,不过其实不爱乱发脾气。看书的时候很专注, 扫把也骑得非常好。”

  爆豪感觉浑身都不自在起来,热度从尾巴直窜到脖子——这种温柔夸人的语气简直像对情人的呢喃。

  “我是不是也喜欢他?”轰焦冻说。

  喵嗷?!

  爆豪喵心头一跳,突然变回了人形,赤裸着坐在轰焦冻身上。两人四目相对,尴尬的部位紧贴在一起,轰的手还放在爆豪的臀部。

  轰:???!!!

  爆豪:………我要杀了那只猫头鹰。

  轰焦冻捏了捏手下的皮肤,十分有弹性:“是真的爆……”话音未落他就被一拳打倒了,站起来后只来的及看见一个顺手拿了他的袍子仓皇逃走的背影——爆豪竟然没忘了拿走手串。

  月长石是“恋人之石”,代表爱情,他果然是喜欢我。轰焦冻高兴地想。

(六)

  爆豪逃离了拉文克劳休息室,心跳飞快。回过神来才发现手里还攥着月长石手串,他脸一黑想丢掉,又想到该死的魔药课作业,几乎要破口大骂。

  这大概是一生的耻辱了。爆豪想,同时竭力平复自己的心跳。

  好运没有眷顾爆豪,他在又一次让人脸红的梦境中醒来后,暴跳如雷地打定主意要去给轰焦冻好看,被莫名其妙的上鸣和切岛极力阻止后才作罢。

  ……

  让人煎熬的圣诞假期终于结束了,霍格沃茨开始正常上课。

  第一节课就是魔药学,爆豪来到教室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有几个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等等?拉文克劳?这堂课应该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才对。相泽教授拍了拍手,说:“出于各种原因,以后魔药课由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一起上。”

   爆豪只觉得糟透了——什么原因你倒是好好解释下啊!

  “——轰”一声沉闷的爆炸声过后,紫色的烟雾在眼前炸开,爆豪黑了脸。

  “……爆豪”,上鸣小心翼翼地从左边凑过来,看了看裂成碎片的坩埚:“你在练习Diffindo(四分五裂)吗?”

  有一瞬间爆豪想把一瓶子的蟾蜍汁液倒到这个蠢货嘴里。

  “滚开!”他瞪了上鸣一眼,没好气地说。然后重新拿起毛毛虫切成薄片。

  切岛从后面扯扯上鸣,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问道:“爆豪从来不会在这种程度的魔药制作上犯错……是不是恋爱不顺利啊?”

  爆豪胜己青筋暴起。

  他抓起两条活蛞蝓,转头对他俩恶狠狠地笑了笑:“先生们,我觉得你们的魔药作业还缺点这个。”他把蛞蝓直接往两人的坩埚一丢,上鸣和切岛顿时发出惨叫。他们的坩埚瞬间冒起了诡异的绿色粘稠气泡,还散发出一种古怪的臭鸡蛋气味。

  “先生们,感谢你们的努力让斯莱特林又扣了十五分。”相泽教授语气平淡地嘲讽。

  “噢!”

  “老天!”

  “教授您不能这样!”

  ……

  斯莱特林的学生开始不满地哀嚎,对爆豪三人怒目而视。濑吕怜悯地看着他们,上鸣和切岛则是头都要埋到坩埚里了——但愿勒梅保佑他们不会被气味呛死。爆豪满不在乎地把坩埚复原,把草蛉虫切成均匀的碎末。魔药课是爆豪的强项——事实上他每门功课都还不错。至于频频失误的原因,就要怪某个混蛋拉文克劳了。 

  拉文克劳都比较安静,他们仿佛天生适合书本和有着洁白雕像的大厅。刚才斯莱特林被扣分闹出的骚动也没有引起他们的过多关注。爆豪抬起头,看见教室左前方一个令人火大红白色头发的脑袋,就感觉自己的魔杖在蠢蠢欲动。

  轰焦冻敏锐地感受到了某种视线,他迅速回头,发现金色的榴莲头正一脸恶相地盯着他,手里还搅拌着坩埚里紫黑色的液体。他想了想,觉得对方实在有点像书里画的那种尖尾巴小恶魔。但他不是很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便只是微笑了一下,转头继续魔药制作。

  爆豪气炸了:凭什么这个家伙还是一脸淡定!凭什么就只有他一个人这么烦躁!

  爆豪决定下课就把轰焦冻吊到天花板上,把他的魔杖丢到巨怪的嘴里去!

  

(七)

  当然爆豪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除非他想再被扣二十分。

  正当他收拾坩埚,黑着脸准备离开时,轰焦冻叫住了他:“爆豪,等一下!”

  “啊?!”爆豪斜着眼睛转过身,烦躁得要命。

   “这是刚才相泽教授奖励的福灵剂,”轰递过来一小瓶金色的药水,“你最近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样子,我觉得这个没准儿能让你开心点。”

  “你这混蛋是在炫耀吗!”爆豪气坏了!要不是他失误,先做好药的不会是轰焦冻,福灵剂是他的!

  上鸣和切岛:“……”

  所以果然还是恋爱不顺利吗?连槲寄生都救不了爆豪吧!

  “不,我没炫耀,”轰认真地说,“刚才上课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着,想最快做好药水,把这个拿到送给你。”

  “送给你幸运的一天,可以吗?”轰说着,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这样好像爆豪的一天是属于我的。”

  还在教室里的众人:“!”怎么回事这个拉文克劳看上去一脸赫奇帕奇为什么这么会撩啊!还是直球!

  爆豪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他欲盖弥彰地嚷嚷着:“闭嘴!那个药水我自己也能拿到!要不是因为你……”

  “我?什么?”

  “……关你屁事!”

  “你不是喜欢我吗?”

  “!!谁会喜欢你这种阴阳脸啊!”爆豪声嘶力竭地反驳。

  “可是之前在休息室……”

  “闭嘴!你……!跟我出来!”

  爆豪扯着轰的袍子直接把他拖出了教室,轰不紧不慢地跟着,表情像散步一样悠闲。

  

 ——

  “再提起休息室的事情我让你好好尝尝魔杖的厉害!”

  “好的,爆豪是在害羞吗?”

  “不是,滚开!离我远点!”

  “爆豪,那边的画像不能破坏!”

  “白痴!你听听他说的什么!”

  “嗯,好的,谢谢你的祝福!”

  “??梅林的胡子,你们为什么开始聊天了?”

  “他不是在表达正常的祝福吗?我和爆豪彼此喜欢,不就是情侣吗?”

  “……”

  “爆豪我可以亲你吗?”

  “不可以!”

  “爆豪,那条月长石手串其实……”

  

 ——

  总之一个月后总算是别别扭扭地在一起了,已经可以一同进出图书馆一起做魔药了。一个格兰芬多还声称见过他们一起骑扫把,也有拉文克劳说在公共休息室看到过轰焦冻一脸宠溺地带着爆豪的猫。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也去找个槲寄生……”上鸣咬着羽毛笔尖说道。

  “找到了帮我也占个位子。”切岛附和。

  “还有我!”芦户举手,“上面有猫头鹰的那种!”

  画像里,女巫丽尤娜得意地扶了扶尖帽子,跟其他巫师说:“瞧瞧,我说什么!传说一直都是真的,他们是我见过最好的一对儿!”

   

  

【END】  


【小剧场】    

爆豪:我好累,我十几岁,放过我我只想写魔药课作业。

轰:他肯定是喜欢我。

  

  没错,这是一个坚定执着写作业的爆豪少年被强行碰瓷的故事x。很多化用HP原著的梗,比如魔药课老师送福灵剂、xxx的十种用途等,希望不要介意w,后面我知道有点崩,感谢看到这的小天使们!

 

  

【注】 

注1:除了吼叫信外我不记得还有没有这种可以传声的信,所以这是编的。

注2:瞎编的,比较普遍的说法是两个人如果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就要接吻。

注3:潮爆牛王=Best Jeanist=贝斯特·金尼斯,赫奇帕奇院长,这里的牛王不会弄爆爆的头发哈哈哈哈哈

注4:拉文克劳休息室的设定参考XiaoQing Chen的设计作品,爆好看的四个休息室,链接在这里https://www.xqchen.com/

注5:阿尼马格斯变动物是全luo当然是我瞎说的

注6:月长石是HP里面的缓和剂材料,我不确定百度到的用作饰品、代表恋人之石的是不是这种,不过拿来用啦! 

每一节的标题没写,但实际上是这样的:

(1)好孩子要听爆豪妈妈的话

(2)槲寄生&猫头鹰:“是小情侣呀嘻嘻!”

(3)派阀式惊恐:震惊!那个爆豪居然!

(4)是小男孩打架

(5)月长石:我代表爱情喵

(6)爆炸斯莱特林,强行碰瓷

(7)池面谈恋爱真简单嘿嘿嘿  

评论(21)
热度(9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